工人誤觸蜂窩遭虎頭蜂圍攻 全身被螫上百下險喪命

7月中,40幾歲的挖土機司機簡先生在高雄甲仙山區施工,作業時不慎觸及虎頭蜂窩,導致全窩虎頭蜂傾巢而出,司機快步逃跑,但他頭頸與手部等沒有衣物遮掩的皮膚,全遭到蜂螫,他當下覺得被叮了100多下,人昏昏沉沉,趕緊請朋友幫忙協助送醫,才撿回一命。

更多新聞: 超大虎頭蜂巢就在窗外!兩顆籃球大速速安排拆除

拍下工作地點,上頭的一大顆虎頭蜂窩,實在讓人很難相信,一位40多歲的挖土機司機被整群虎頭蜂盯咬。

夏秋恰逢虎頭蜂出沒季節,簡先生在甲仙山區施工,作業時觸及虎頭蜂窩,導致全窩虎頭蜂傾巢而出,當下司機雖然快步逃跑,但他頭頸、手臂沒有包起來的部分,全被蜂螫。

這些攻擊人的虎頭蜂顏色黃黑相間,被盯除了會刺痛,嚴重時會引起患者休克死亡,而他們出沒的季節,氣後躁熱或雨天,還有夏秋交接時期,都有攻擊性,若民眾經過時有香味也很容易招來攻擊。

而被盯的簡先生,當下雖沒有強烈不舒服,但小便變色,人昏昏沉沉,他急忙打電話給友人要他協助就醫,一到醫院病情就急轉直下。高雄旗山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李文銘指出「先到病房收治,可是一到病房之後狀況急轉直下,呼吸開始變得喘促,很快就呼吸衰竭、插管,進入加護病房的前幾天,其實是經歷過一段危險狀態,治療其實一周左右就已經拔管脫離呼吸器,轉到普通病房」。

可說是在鬼門關前走一遭,幸好簡先生一被叮就到醫院報到才撿回一命,也提醒民眾,虎頭蜂出沒季節,到山區工作或踏青,可得多加留意四週狀況,免得被叮得滿頭包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腹虎頭蜂凶猛虎頭蜂之一 夏末秋初虎頭蜂活躍季節小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