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腹虎頭蜂凶猛虎頭蜂之一 夏末秋初虎頭蜂活躍季節小心!

花蓮縣富里鄉有位居民,邀請朋友來家裡玩,但虎頭蜂卻不請自來,讓他的5、6個朋友都被咬傷,深受困擾的他,只好求助警局,員警發現在約三層樓高的樹上,竟然有直徑約60公分的大蜂窩,而且還是台灣最凶猛的虎頭蜂之一,黑腹虎頭蜂,趕緊請專人幫忙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一般蜂窩20倍大! 60公斤超大虎頭蜂窩 捕蜂達人出手一解農民蜂螫之苦

圍牆邊兩名人員穿著雨衣、雨褲和手套,戴上斗笠套住網衣,將雲梯一節一節升高,準備爬上去,處理在樹高約10公尺處,一個比籃球還大的虎頭蜂窩。

被拆下的大蜂窩,直徑約60公分,裡頭竄來竄去的是黑腹虎頭蜂,習性兇猛攻擊慾望相當強,築巢地點就在富里鄉的永豐社區,因為有居民邀請朋友到家裡玩,沒想到虎頭蜂也來參一腳,5、6個朋友都被叮到,只好跑到警局求助,所長前往查看,發現蜂窩就在臺23線1.5公里處左右,是人來人往的地方相當危險,趕緊找人拆除。

花蓮縣永豐派出所所長 鍾日順說,「在富里街上有一個專門在收蜜蜂的朋友,拜託他來幫忙我們協助拆除蜂窩。」

蜂窩在1個小時後,順利拆除,夏末秋初,正值虎頭蜂的活躍季節,因此民眾在戶外活動時,要格外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大虎頭蜂巢就在窗外!兩顆籃球大速速安排拆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