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蜂窩20倍大! 60公斤超大虎頭蜂窩 捕蜂達人出手一解農民蜂螫之苦

隨著季節進入夏末秋初,也是虎頭蜂群越冬離巢,脾氣開始暴躁的時候,台東有名布農族的捕蜂達人「吉亞努」,受託幫當地農民解除蜂螫之苦,沒想到這一次是超級任務,因為要摘取的蜂巢重達60公斤,不但是一般蜂窩的20倍大,也是他今年以來最大的收穫。

更多新聞: 遭虎頭蜂螫!巡山員休克昏迷 送醫已恢復意識無大礙

超大的虎頭蜂窩整個被網子罩住,在不斷地拍打下,密密麻麻的黑尾虎頭蜂,陸續從巢穴中竄出,在裡頭飛來飛去,即便隔著保護網,看起來還是很可怕,雖然已經脫落一半,這一顆虎頭蜂窩的尺寸,依然相當驚人。

一名住在台東的布農族捕蜂達人吉亞努,受託幫農民們解除蜂害,這一次捕獲的蜂窩重達60公斤,真的是重量級蜂巢,超誇張的巨無霸蜂巢,不但是一般蜂窩的20倍大,也是達人今年以來最大的收穫,裡頭少說也有2萬隻黑腹虎頭蜂。

隨著秋天到來,不少準備越冬離巢的蜂群變得特別暴躁,其中最可怕的就是這種黑腹虎頭蜂,不但習性兇猛,攻擊慾望也相當強,每年入秋後,時常傳出有人遭到螫傷。

正值虎頭蜂的活躍季節,若是穿著深色衣物,或是擦香水和化妝品,都可能成為蜂群的目標,民眾出門踏青可得格外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腹虎頭蜂凶猛虎頭蜂之一 夏末秋初虎頭蜂活躍季節小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