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大虎頭蜂巢就在窗外!兩顆籃球大速速安排拆除

新北市汐止區,有民眾睡覺時,發現有虎頭蜂飛進房間裡,到窗台查看,赫然發現隔壁鄰居的窗台邊,竟然有虎頭蜂窩,而且差不多有兩顆籃球的大小,嚇得趕快通知屋主,新北市動保處表示,虎頭蜂至少存在半年以上,才會這麼大,會儘速排人前往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奇觀14天不散!「萬蜂朝聖」麥寮鎮安宮信徒稱「神蹟顯現」 蜂農說話了…

新北市汐止區一位住戶,連續幾天睡覺時,都發現有虎頭蜂飛到房間裡頭,而且還不只1隻,走到陽台往上看,超大的虎頭蜂窩,就築巢在鄰居5樓的窗台上。

窗台內冷氣左上方有一片土黃色的蜂巢,仔細一看,上頭還有好幾十隻虎頭蜂,鑽進洞裡又鑽出來,四處亂竄,光是用看的就覺得頭皮發麻,住在附近的民眾,也覺得心驚膽跳。

侵入住宅的虎頭蜂窩,長將近80公分、寬50公分,簡直跟兩個籃球一樣大,初估至少築巢半年,一旁的內溝溪步道,就曾傳出蜜蜂螫傷人的意外,現在正值夏末秋初時期,虎頭蜂為了準備冬眠換巢,就會大舉出動,讓居民相當擔心。

只不過蜂窩位處高處,又在窗台上,不容易拆除,動保單位會儘速派人摘除,避免造成居民恐慌,也提醒民眾,若是發現住家有蜂巢,務必通知相關單位,不要自行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般蜂窩20倍大! 60公斤超大虎頭蜂窩 捕蜂達人出手一解農民蜂螫之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