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通關古道虎頭蜂群攻擊登山客 22人被螫傷

信義鄉八通關古道2.8公里處,今天(20日)中午有16名登山客,遭到蜂群的攻擊,患者多處螫傷,分別送往醫院和衛生所治療,所幸意識都清楚,不料下午又有30多名山友下山,陸續也有人被螫,前後總共有22人被螫傷。

更多新聞: 險!八通關登山客摔落百米邊坡 髖骨疑骨折無法移動 直升機吊掛救援

為避免再有人遭到攻擊,玉管處、警方派員管制登山口,用煙薰虎頭蜂,協助後續的登山客下山,穿上防護衣。這起虎頭蜂攻擊意外,一開始發生在中午11點多,16名登山客下山經過這個路段,遭到群蜂攻擊。被蜂螫傷的山友坐上救護車,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治療。

醫院的急診室內,擠滿的被蜂螫的登山客,有人頭上被叮了一大包,有人手臂被螫傷,他們說當時要從雲龍瀑布回程,突然遭到攻擊。

沒戴帽子、又穿短袖的山友被叮得特別慘,最嚴重的身上有十幾個包,傷口刺痛灼熱,出現心悸的現象,所幸意識清楚。消防局獲報之後,除了派員管制登山口,也派人把樹幹上的蜂窩鋸斷,蜂窩掉入山谷,避面再有人被螫傷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工人誤觸蜂窩遭虎頭蜂圍攻 全身被螫上百下險喪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