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!八通關登山客摔落百米邊坡 髖骨疑骨折無法移動 直升機吊掛救援

花蓮八通關古道,群山環繞,風景秀麗,吸引許多登山前往朝聖,但也意外頻傳,26號中午,一名登山客在石洞營地附近,摔落100公尺的邊坡,原本救難人員想以人力搬運男子,但地勢太崎嶇,最後申請直升機,在強風中驚險完成吊掛救援,這也是八通關近兩個月來,第5起山難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屏男大生八通關墜谷亡 等了3天遺體吊掛下山

空勤隊員站在直升機上,小心翼翼用繩索吊掛傷患,但山上風勢不小,所有人屏氣凝神,一臉緊張,好不容易才將傷者運上機艙,直升機立即飛過山嶺,降落後立刻交由救護車送醫救治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4名好友相約,從台東嘉明湖入山,進行7天行程,但週三中午,走到花蓮八通關古道時,66歲李姓男子不小心摔落100公尺邊坡,頭部撞傷,髖骨疑似骨折無法移動,救難隊員入山搶救,先試圖以人力徒步搬運,但地勢崎嶇難行,考慮到患者傷勢,改以直升機吊掛救援。

花蓮縣消防局秘書陳瑞民表示,「那最近可能因為民眾從事國內旅遊的機會比較多,連帶的從事山岳活動的案件,發覺也有增多的趨勢。」

八通關古道,山景絕美秀麗,吸引不少登山客,但兩個月來已經發生5起山難,其中4起都是墜谷意外,除了欣賞美景,也要留意腳下,才不會樂極生悲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天有眼!盜百年茄苳樹慘爆胎 山老鼠求助居民意外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