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WHA致詞大讚譚德塞 陳時中諷:兩人相互取暖

台灣連續12天零確診,第37天沒有本土病例,目前440例確診中,已經有401人解除隔離,剩下32人還在住院,陳時中宣示台灣已經通過期中考,剩下的期末考必須仰賴疫苗和科技。面對台灣沒被邀請參與WHA,卻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。他今天酸說,習近平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是相互取暖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五月天周末遊墾丁!攤商盼「最佳導遊」陳時中帶來人流

連續12天沒有新增感染,也是第37天沒出現本土病例,台灣440例確診中多達401人解隔離,剩下32人住院,只有1人還在使用呼吸器,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心形容,台灣防疫通過了期中考。

陳時中表示,「期中考到現在連續這樣的一個確診零的一個情況,也確實我們的社區也是慢慢的平穩,到期末考就一定是要有相關的疫苗,要仰賴我們的相關的科技的一個進步。」

陳時中預言,這場防疫「期末考」必須仰賴疫苗和科技,但其實台灣抗疫有成受國際肯定,即使這次WHA仍未獲邀,包括日本在內多國代表都公開向WHO喊話,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。

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提到,「針對WHA議題,應該將在公衛方面『成功因應武漢肺炎』的地區納入考量,像是台灣,作為一個負責公共健康的角色,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將任何地區排除在全球健康的議題上,像是傳染性疾病的控制,應該全力防止傳染疾病擴散至各個國家。」

台灣被排除,反觀WHO還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,看到秘書長譚德賽和習近平走得近,陳時中忍不住開酸。

陳時中指出,「WHO,我們的秘書長跟中國相關,我想就是習主席這樣的一些,在世界上備受檢驗,所以相互取暖,這也是免不了的。」

陳時中特別強調,世界已經看見台灣,也需要台灣;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新生活,生活才能穩定安全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羅執中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4國家挺台灣入WHA!中國代表跳腳狂扯一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