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零確診」帶動花卉買氣 康乃馨訂單爆量

國內武漢肺炎疫情,日前連續零確診不只增加民眾出門意願,同樣也帶動商機。母親節到來,應景花卉康乃馨因為疫情減緩買氣大增,台中一家花卉農場銷售狀況,從上周前的零訂單,結果最近幾乎完全被訂光。

更多新聞: Taiwan flower突破疫情!台灣首批花卉包艙銷日本

因為最近多天零確診帶動花卉買氣,這幾天康乃馨農場已經不再接單,員工趕著包裝急著出貨,因為訂單瞬間爆量,一時無法消化。

花卉農場業主羅弘奇說:「原本從零訂單到現在約3天的時間,完全銷售一空,加上我們最近的確診數逐漸減少,民眾的買氣確實有復甦。」

原本疫情衝擊民眾不敢出遊,連過節的意願也銳減,隨著接連出現零確診,訂單翻倍成長,從谷底回升。

羅弘奇表示:「我本身種植康乃馨,數量大約18萬株,上個星期三之前完全沒有訂單,因為上個星期新聞一直報導台灣零確診連續了5天,從那開始就陸續接到很多訂購單。」

業者表示,賣到市場是20支一束,為了刺激買氣可以客製化,10支、5支或單支包裝,果然吸引不少餐廳或宮廟來下單,加上許多商業活動陸續復辦打算送花,沈寂已久的買氣逐漸回暖。不過老闆說種花種了20、30年,頭一次碰到差點沒人想過母親節,心情如洗三溫暖。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+0」又來了!指揮中心擴大獎勵 急診醫每人每日1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