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flower突破疫情!台灣首批花卉包艙銷日本

花卉是台灣重要的農產品之一,全球武漢肺炎蔓延,航空業班次銳減,導致花卉外銷大受影響。在農委會輔導下,促成業者與華航達成協議,以包艙的方式提供固定艙位供台灣花卉外銷日本,今天一早進行首航,載著20噸的新鮮切花和蘭花種苗銷往日本。

更多新聞: 館長「紓困」員工連發3個月獎金 網讚:真的是幸福企業

精緻的蘭花一字排開,還有文心蘭、火鶴等五彩繽紛、精美包裝的花卉,首度以包艙直航的模式運送到日本。解決了不少台灣花農外銷找不到艙位的問題。

台灣區花卉輸出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欽勝說,「春節期間開始有疫情的流傳之後,我們業者也開始感覺到所謂的飛機減班,或是出不去找不到艙位。」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「在3月的時候班機非常的少,在3月的時候許多空運成本大幅度地提高,那我想透過農委會跟華航的密切合作,可以在這次讓我們的花卉,可以用很好的成本運輸到日本。」

機場人員把捆綁好的花卉,推上運輸帶,緩緩運進包艙裡,外頭還印著彩色圖標,上頭寫著「Taiwan Flowers」。受到武漢肺炎衝擊,航班減少,銷往花卉大受影響。農委會不僅提高海外拓銷獎勵,還輔導花卉業者與華航合作,達成「類包機模式」,每週提供固定貨機艙位,直飛日本成田機場。

陳吉仲強調,「我希望我們的包艙不只是花卉,我們下個階段,包括我們這些芒果,包括我們的玉荷包,都可以再用最快的時間,將優質的農產品賣給日本的消費者。」

這回共有8家業者參與,運輸20噸的花卉。未來包艙也會納入荔枝、芒果等水果,讓更多農民受惠,穩定農民收益,讓台灣農產品,繼續在國際上大放異彩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價直落、運費大漲!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花卉外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