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+0」又來了!指揮中心擴大獎勵 急診醫每人每日1萬

國內武漢肺炎再度是零確診的好消息,也是國內第27天沒新增本土病例,指揮中心除了宣布加護病房、安寧病房探視解禁,也擴大醫護獎勵,照護疑似或確診的急診醫護,醫師每人每日1萬元、護理每人每班1萬元;還會依收治確診者病情嚴重度給額外獎勵,最高每人每日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台灣今日零確診!連26天無本土病例

又是零確診,也是連續27天沒有本土案例,確診人數維持440例,增加到361人解除隔離。即日起加護病房、安寧病房解禁,能夠實名制探病,每日固定一個時段,每床探視最多二人。

這段時間,最辛苦、壓力最大就是第一線醫護,指揮中心也宣布擴大獎勵。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指出,「對於急診部門有設置負壓隔離病室或者是單人病室,來暫時處理疑似或者是確診個案的醫護同仁,仿照在住院部分以及專責病房,醫師每人每日一萬元,護理人員每人每班一萬元。」

照護疑似或確診個案,除了醫師和護理人員可按班或按日請領一萬元,急救責任醫院也有防疫獎勵,按醫院等級最高每月120萬,收治確診個案也按症狀不同,給予每人最高一天1萬元獎勵。擁有生物安全第二等級負壓實驗室,同時也是武肺病毒檢驗機構,每家醫院最高500萬元獎勵。

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,儘管認為社區已很安全,仍強調戴口罩很重要,還拿官員過去出席出席WHA世界衛生大會的舊照片「教授上課」,點出問題關鍵。

張上淳提到,「這裡面有多少個人,那麼習慣就把手放到自己的臉部,放到自己的嘴巴,這一個,這裡一個,這裡放在下巴,這也是放在下巴加嘴巴,即使專業人士,我們也是非常習慣,很容易就把手放到我們自己的口鼻部位。」

現場響起一片笑聲,戴口罩原來除了避免飛沫噴濺,也可避免無意識觸摸的傳染危機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顏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零確診」帶動花卉買氣 康乃馨訂單爆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