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明志曝台「最安全」關鍵!自爆SARS期間曾與台灣校方起衝突
黃明志拍攝影片,讚台灣是「最安全的地方」。(圖片翻攝自Youtube)

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自台灣工作完畢後,20日返回馬來西亞居家隔離14天,昨(23)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發布新影片,不僅大讚台灣是最安全的地方,也透露2002年SARS期間,他在台留學的抗疫經過。

更多新聞: 遭起底「2.3億身家」還被當中國人!黃明志傻眼回應了

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日前為高雄拍攝觀光MV引起話題,最近他結束工作回到家鄉馬來西亞,進行居家隔離14天,在家的這段期間,他也更新影片與網友分享台灣防疫措施,他在影片中稱讚,「台灣是最安全的地方」,不管是在抗疫、管控,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。

而曾經在台留學的他,也在影片裡揭露,在2002年SARS期間,台灣校園的防疫作為,由於當時台灣政府政策是要求所有有疑似症狀的人都必須隔離,然而他所念的大學因無地方隔離,只好將學生暫時安置在外籍生所住的宿舍裡,也讓黃明志和一群學生們群起抗議,幸好校方最後將他們遷到校外居住,整個事件才落幕。

黃明志在台留學期間遇到SARS,自爆曾與同學向校方抗議。(圖片翻攝自Youtube)

有了對抗SARS的經驗,黃明志也點出台灣防疫能做得如此出色的原因,就是歷經過SARS的教訓,黃明志說:「台灣是被嚇大的,有被訓練過的」所以台灣人民這次才會這麼團結,配合政府做防疫活動。

黃明志指出,台灣在國內疫情爆發前,第一時間便阻止中國人來台、實施口罩禁止出口的政策,他也十分贊同「先保護好自己,再去幫助別人」這句話,對比自己故鄉馬來西亞,黃明志坦言,因為沒有經驗,所以馬來西亞政府的防疫作為不但慢半拍,人民同時無視疫情嚴重性,在外趴趴走,甚至還舉辦萬人宗教大集會,但相信經過這次「教訓」,馬來西亞會變得更好。

黃明志最後呼籲大家,武漢肺炎解藥還沒研究出來,這段期間應好好待在家,他也不改搞怪風格,推薦網友打開武漢肺炎病毒圖片,並對它不斷施咒「GO CORONA GO...」,要大家集合念力,讓疫情趕快消散!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網/黃韻如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護理師Sars、武漢肺炎都支援!一自發舉動讓家屬超「感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