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模式正夯!南韓網紅「金針菇」讚台人4習慣:真的很棒
南韓Youtuber金針菇拍攝影片,大讚台灣衛生觀念值得學習。(圖片翻攝自Youtube)

武漢肺炎(COVID-19)席捲全球,但台灣因在防疫上表現不遺餘力,讓各國都爭相仿效「台灣模式」,而在台求學、生活的南韓Youtuber金針菇,就透露台灣與南韓的生活差異,讓一開始來台的她相當吃驚,但五年過去,她現在大讚,台灣的衛生觀念非常的好,需要好好學習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網紅大方分享治療過程!陳時中:不要照到別人就好

來台生活已經五年的南韓Youtuber金針菇昨(15)上傳了一支影片,講述台韓兩國的四種日常習慣差異,提到的幾點不但讓當時剛到台灣的她很吃驚,同樣感到很新奇,尤其是在「衛生、乾淨」這一點上。

第一點,「台灣人很愛有事沒事戴口罩」,金針菇提到,因為南韓只有在現在疫情、空污,或是生重病時才會戴口罩,剛到台灣時,看到身邊的朋友戴口罩,以為他得了很嚴重的病,她也透露,一開始看到滿街的人都戴上了口罩,還以為「台灣人好像比較弱的感覺」,後來才知道,原來台灣人不管是在騎車、素顏,甚至出現一點咳嗽、小感冒症狀都會戴口罩,她便大讚,這是大家很值得學習的一塊。

南韓Youtuber金針菇拍攝影片,大讚台灣衛生觀念值得學習。(圖片翻攝自Youtube)

第二點,金針菇說,台灣人在外用餐時,會習慣先用衛生紙擦拭碗筷、湯匙,她第一次看到這狀況是發生在台灣男生身上,還以為同行吃飯的男生一定很喜歡她,才會出現這個舉動,之後發現原來很多台灣人都會這樣子,而台灣「公筷母匙」的習慣,也讓她覺得很值得仿效,因為「韓國比較不太care那種東西(衛生)」。

金針菇透露南韓人比較沒有「公筷母匙」的衛生觀念。(圖片翻攝自Youtube)

第三點,台灣的天氣較南韓濕熱很多,因此她發現台灣人很愛洗澡,有時天氣很熱還會一天洗兩次,反觀南韓人若是冬天天氣很冷,加上沒有流汗的話,可能不會每天洗澡。第四點則是台灣人已經習以為常的──捷運上不能吃東西。金針菇說,因為南韓的地鐵沒有飲食限制,所以常常會有人在車廂上吃炸雞、紫菜飯捲,讓她再度感覺,台灣人真的很注重乾淨。

而最後一點,金針菇認為台灣的街道很少看到垃圾,她說雖然台灣路上的垃圾桶比南韓的還少,但大家都不會亂丟垃圾,就連街道上的樹葉也都掃得很乾淨,對她來說真的很棒,走起路來很舒服。

看完金針菇的介紹,對許多台灣人來說雖然不足為奇,但加上隨著武漢肺炎的爆發,台灣的防疫作為已成為世界楷模,十足證明台灣能夠有如此表現,不僅政府即時、正確的政策有功,台灣人民日常的自我要求以及素養,也有很大助力,儼然再度成為外國人爭相效法的對象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網/黃韻如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明志曝台「最安全」關鍵!自爆SARS期間曾與台灣校方起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