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第二批武漢撤僑順利落幕  蔡英文臉書感謝整體包機任務執行人員
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表示,經過了許多努力與協調,361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及其家屬,紛紛在昨晚與今晨回到台灣。(圖/取自蔡英文臉書)

第二批武漢撤僑在昨(10)日由華航包機抵台之後,東方航空班機也在延遲將近8小時後,自凌晨2點08分起飛,清晨4點08分降落桃園機場。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,感謝參與這一次包機任務的所有執行人員同時蔡也強調,此次包機絕無政治考量,考量的只有防疫,而這是台灣方始終堅持的原則。

更多新聞: 紓困特別預算600億三讀! 蔡英文:全力推動防疫、振興經濟措施

對此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表示,經過了許多努力與協調,361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及其家屬,紛紛在昨晚與今晨回到台灣。

貼文中,蔡英文公開表示謝謝參與這一次包機任務的所有執行人員「也感謝疫情指揮中心的調度與安排,尤其是華航機組員、跟隨班機前往武漢的四位醫師和九位護理師,以及在停機坪上執行任務的檢疫、醫護、消毒與海關人員。」

蔡英文也提及,由於兩岸對防護標準的認知落差,361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回家計畫的實際執行顯得一波三折。雖然如此,但蔡英文指出到最後搭乘東航的旅客易接能夠配合規定,穿戴我方所提供防護裝備,讓任務順利完成。

蔡英文強調,此次包機絕無政治考量,考量的只有防疫,而這是台灣方始終堅持原則。文中最後也提到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過的話提醒國人,只要有心再多困難也能克服,健康不分國界,將國健康照顧好則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二波包機返台一波三折!中國竟還想再塞3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