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曾批「口罩禁出口」沒人性 蔡英文霸氣回應:政策經得起考驗!
蔡英文表示,政策經過時間考驗、檢視,可以看出決策是否適當,而口罩就是一個明顯例子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全球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肆虐,各國出現口罩荒,我國宣布「口罩禁止出口」時,被國民黨批評「沒有人性」。如今我國「超前部署」祭出口罩實名制,都讓各國讚譽有加。面對各界「不同聲音」,總統蔡英文今(9)日直言,政策經過時間考驗、檢視,可以看出決策是否正當適當,而口罩就是一個明顯例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口罩日產千萬片達標! 蔡英文:台灣不大卻向世界完全展現防疫能力

民進黨政府今年一月發佈台灣口罩出口禁令,讓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「未必是聰明的決定」,前總統馬英九更直指此舉是「顯示我們氣度不夠,如果我們再不做的話,以後回頭來看,發現這個政府實在是沒有人性,出於同文同種的中國人反而不做,這個是非常失策,也是非常沒有愛心的做法。」如今各國為了防堵疫情擴大,紛紛將口罩列為「管制商品」。

蔡英文表示,防疫期間,大家要尊重防疫決策機制,政府在各方面,對於口罩生產配送,都是經過時間來討論。過程中各方難免有不同意見,但如今有這樣的成果,都是民眾共體時艱配合才能有今天的成績。她說,未來也希望透過「口罩實名制2.0」讓供需更有彈性。

蔡英文指出,政府決策過程時,難免會有不同意見,這是正常,但經過時間考驗、檢視,可以看出決策是否適當,口罩就是明顯例子。

她強調,從禁止口罩出口,到口罩徵用統一價格來增加產能,背後都是政府一步步、循序漸進才能有這樣的成果,接下來也希望在口罩供給增加的情況,提供民眾取得口罩的便利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用排隊!口罩實名制2.0將上路 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