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三八」婦女節  蔡英文感謝共同守護國人健康的「她」們!
在「三八婦女節」這一天,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感謝在防疫崗位上全力以赴的女性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在「三八婦女節」這一天,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感謝在防疫崗位上全力以赴的女性,並細數在防疫工作持續進行的這一陣子裡,她在各領域所認識無數辛勞而盡責的女性,她們共同守護了國人的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曾批「口罩禁出口」沒人性 蔡英文霸氣回應:政策經得起考驗!

蔡英文表示,這一陣子她在防疫第一線看到許多傑出女性身影,她舉例,在國家衛生研究院中,有位女性研究員為了投入疫苗與藥物研發,毅然放下手邊的博士論文,該研究員說「國難當頭,義無反顧」。

蔡英文也提及第一線發放口罩的女性藥師,還有在她視察33化學兵群時所見,扛起35公斤背負式消毒器英勇執行任務的女性官兵。

對於一個月內所順利建置的60條口罩生產線背後,蔡英文指出,這其中也有女性企業家出錢出力與政府一起打拼,具多年專業經驗的張莞爾護理師,更獨自從台灣飛往中國協助檢疫,接回了血友病少年。

來自台灣的女性科學家楊台瑩博士,則是美國研發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治療藥物「瑞德西韋」的團隊主持人。
蔡英文說,在防疫工作中,還有無數辛勞而盡責的女性在不同崗位,共同守護國人健康。

在三八婦女節這天,蔡英文表示很榮幸可以認識這麼多厲害的女性,並要向每一位防疫女英雄置上最深感謝與敬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推特追蹤人數破80萬 蔡英文:歡迎一起幫台灣說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