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提案凍結八成防疫預算 蔡英文:防疫是跟在跟時間賽跑!
蔡英文(右)今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(左)陪同下,前往「口罩國家隊」之一的易廷企業,視察甫完成裝機的2條產線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目前正在立法院審查,外傳藍營有意凍結8成支用2成預算,這番言論讓總統蔡英文今(9)日呼籲,「防疫是跟在跟時間賽跑」,行政部門需要「大的彈性」,呼籲立委審預算能體諒,考慮特別預算的「特殊性質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11大地震9週年 蔡英文推特喊「台日加油」同與日本一起默禱

國民黨甫完成黨主席補選,內部卻有立委提案,以「紓困之細節規定、補助對象及補助標準⋯⋯付之闕如」為由,提案凍結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百分之八十的特別預算,僅同意暫時支用兩成經費,引起各界譁然。

「防疫是跟在跟時間賽跑」蔡英文說,行政部門執行相關決策,都需要有「大的彈性」,希望立委能考慮特別預算的「特殊性質」。她強調,防疫期間行政部門要大的彈性,希望立委審預算時,體諒到防疫的彈性。

她指出,整體紓困方案有分為短期、中長期計畫,政府希望藉由紓困方案來紓緩業者重及,並在政府即時性協助下,企業經營不會中斷。另外,在短期消費面也不會受太多衝擊。

蔡英文也不忘恭喜甫上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她說,利用這機會,她要向國民黨表達恭賀之意,希望雙方可以攜手強化台灣民主機制、良性競爭。特別在防疫期間,她也呼籲,大家應團結一致,共同處理疫情、保護人民健康。

蔡英文今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,前往「口罩國家隊」之一的易廷企業,她特別感謝「口罩國家隊」日以繼夜來抗疫,也透漏口罩產能本週將突破單日1千萬片,未來將再增30條產線,可望3月底交機。

「做任何決定都會有不同的聲音,但相信只要團結一致」蔡英文說,在這場防疫戰爭中,各界團結一致,守護共同家園。身為總統,她要當面跟大家說一聲謝謝,感謝大家日以繼夜的努力,讓台灣防疫受世界關注,這是台灣人共同的驕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口罩日產千萬片達標! 蔡英文:台灣不大卻向世界完全展現防疫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