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提「凍結8成防疫預算」...網罵:換了新主席胡搞風格仍不變

600億的紓困預算在立法院審查,不過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竟然提出凍結8成預算,也就是行政機關只能先用2成120億,其餘480億要一個月之後才能動支,被外界罵翻,總統蔡英文也喊話,希望立委給行政機關彈性。這個案子曾銘宗最後一刻撤簽,連署人數不足,不成案。

更多新聞: 與病毒最近的距離! 插管防護罩降低感染風險

全國忙防疫,立法院財委會也緊鑼密鼓審查紓困的600億預算,但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竟然提出預算凍結案。

非常時期要凍結防疫預算,綠委們猛轟翁重鈞,這個預算凍結案的文書中,翁重鈞認為行政院對紓困的補助對象、標準、執行辦法,付之闕如,要求只同意支用2成經費,也就是要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的80%,相當於只能先用120億,另外480億一個月後才能動支。

翁重鈞還找曾銘宗、賴士葆連署背書,但看到風向不對,曾銘宗提案前撤簽,讓這個案子連署人數不足,不成案,賴士葆忙打圓場。

不只在立院內引發爭議,網路上更一片罵聲,粉專「只是堵藍」批評,國難當頭,國民黨只會扯後腿,「台灣出頭天」說,國民黨換了新主席,但胡搞風格依然不變。

翁重鈞發聲明,說原意只是為避免行政機關浪費公帑,只要行政院一個月內,將相關補助辦法等規定送立院,預算就可以使用,並沒有真的要阻礙防疫預算,只是時機點選在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上任的這一天提出,讓江啟臣有點難堪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:「大方向上面我們是支持紓困的,尤其在野黨的黨團,我們要盡到把關的責任,我們要盡到監督的責任,即便是紓困條例也一樣。」

總統蔡英文則呼籲:「種種的作為,都是在跟時間賽跑,我們希望我們立法委員,在審預算的時候能夠體諒到防疫期間,行政部門所需要的彈性。」

防疫重中之重,總統希望立委審預算給點彈性,需要舉國同心,防止疫情爆發的時刻,在野黨的找碴只會讓社會反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藍委硬扯防疫後腿?提議凍結600億預算80%遭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