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提凍結80%紓困預算 陳芳明批江啟臣「跟吳敦義沒兩樣」
陳芳明批評江啟臣的思維似乎和吳敦義一樣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 今(9)日審查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600億的紓困預算,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提出凍結80%預算,引發熱議。政大兼任教授、知名作家陳芳明下午在臉書上發文,將矛頭指向新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痛批他的思維似乎跟前任主席吳敦義沒兩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副總統禮遇最後一天 吳敦義發文感謝隨扈「有你們真好」

翁重鈞今日在審查紓困條例預算時,提議凍結80%預算,也就是行政機關只能先用20%、120億,其餘480億要一個月之後才能動支,最後這個案子因為連署人數不足,不成案。

對於藍營提出凍結預算,陳芳明將砲火對準新上任的黨主席江啟臣。陳芳明說到,江啟臣是國民黨世代交替的年輕黨主席,他就任的第一槍就是凍結防疫預算,「如果他是吳敦義的替身也就算了,但他不是,而是屬於國民黨的年輕世代」。

陳芳明認為,所謂在野黨,就是要督促執政黨,而不是扯後腿。他表示,他以為國民黨年輕世代會站在台灣社會這一邊,「現在才發現江啟臣的思維,似乎與吳敦義沒有兩樣」。

陳芳明問到:「為什麼要凍結防疫預算?是否已經發現任何弊病?憑空說要凍結防疫的預算,是為反對而反對嗎?」最後更感嘆地說:「才當選的黨主席,太令人失望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紓困特別預算三讀!600億一毛未刪投入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