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會議總動員!五點指示防疫、紓困 蔡總統:全力維持股匯市動能

因應武漢肺炎升溫,總統蔡英文減少公開行程,不過該做的可一樣都沒少,包含視察口罩製作和酒精生產,12日中午也召集相關部會首長,召開國安會議,做出五點指示,包含確實執行600億紓困預算,並彙整各部門預算,投入紓困振興計畫,並擴大內需、打造好的民間投資環境,並緊盯國際金融市場,維持股匯市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口罩廠女員工趕工受傷 蔡總統探視「台灣隊友」送補品

武漢肺炎肆虐期間,總統蔡英文減少公開行程,但該視察的還是不能少,特別是和防疫有關的口罩製作和酒精生產,12日中午她因應防疫,和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副院長陳其邁,還有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等人,召開國安會議,會後做出五點指示。

首先是防疫和紓困振興條例,已立法完成,特別預算也正在審議中,600億預算應確實執行;此外除了紓困預算,也要彙整政府預算以緩濟急,還有各項基金支出,約有近400億經費,可投入紓困振興計畫。

同時請行政院清查公部門各機關和國營事業,就公共建設、政府、國防產業採購和公共服務等,加速進行,以最短時間落實各項擴大內需。

但不只公部門加速投資,也要促進民間部門投資,各部會確實執行台商回流及投資方案,排除障礙,維繫投資動能和總體經濟活力。

最後也強調國內經濟面良好且資金充足,要求相關單位觀察國際金融市場,即時因應,全力維持匯市穩定和股市動能。

蔡英文表示,「不論是政府還是民間,只要我們團結在一起,組成我們防疫的台灣隊,我們就能夠守護我們,2300萬國人的健康,共同度過這個難關,所以大家繼續加油,謝謝大家!」

儘管武漢肺炎不斷升溫,但蔡政府從上到下早已各就各位,全力守護國人健康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通部4月起紓困小黃半年 每月補貼油料2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