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條口罩產線20多天達標!蔡英文:這就是台灣精神

台灣的國家口罩隊真的很強大!2月初政府才宣布要建置60條口罩生產線,國內近30家業者立刻火力支援,只花了20幾天,第一批60條生產線今天交機!總統蔡英文下午特別到工廠感謝參與防疫的業者,要感謝參與防疫的業者,總統說,身為台灣人,她真的覺得很驕傲。

更多新聞: 國安會議總動員!五點指示防疫、紓困 蔡總統:全力維持股匯市動能

全場一起比讚,總統蔡英文現身新北五股,來給「口罩國家隊」探班。

總統表示,「老實講我真的很高興,高興的是我們台灣又讓世界更印象深刻,全世界都感受到說,台灣政府速度很快,決策很快,而且我們超前部署,所以我們對疫情的掌控的能力,很多的國家都覺得是一個典範,我們第二階段展現出來,是我們產業的能力,原來可以厲害到,半年的東西25天就做出來了,我相信這一出去,台灣製造會更有名,台灣雖然不大,我們的產業規模也都不大,但是我們集合起來的力量,真是嚇死人,各位都是國家隊,今天來這裡就是國家的元首,來謝謝我們國家隊的成員。」

協易機械工程師陳志民也說:「在協易公司上班,認真要100%,可是我不好意思說,我們來這邊認真是200%,因為每個人都很有向心力,做的時候都很努力,也不分你我,大家做的過程中都會互相幫忙。」

因為疫情延燒,為了紓解口罩荒,行政院在2月底建置60條生產線,原本要耗費半年的工程,在近30家企業合力支援開工下,只花了20幾天就完成任務。

總統也提到,「這就是台灣精神嘛,平常我們相互地競爭,但是到了要面對挑戰的時候,我們是團結的一體,我真的覺得做一個台灣人,我真是覺得滿驕傲的。」

台灣人的團結精神,令人感動,饒舌歌手大支也改寫蔡總統的競選歌曲台灣隊長,向防疫英雄們致敬。

無論是醫護軍警消人員,還是台灣口罩隊,大支用歌聲,唱出人民感謝的心聲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埃及遊船群聚感染病毒基因體定序出爐! 台籍旅客非源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