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隊全力拚口罩生產 賴清德視察生產線

國家隊全力生產口罩,力拚3月底日產能千萬片!準副總統賴清德視察台南口罩大廠康那香,原產線加上政府5條新產線,月底前日產量預計達150萬片;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不織布龍頭敏成,雖然供應商在韓國、美國,但庫存原料還有600噸,加上國內企業台塑也能供應2千噸原料,業者認為應該不至於缺料。

更多新聞: 60條口罩產線20多天達標!蔡英文:這就是台灣精神

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國內口罩龍頭大廠敏成、幫員工加油打氣,看到門口堆的像小山一樣高的原料聚丙烯,市長安心許多。

接著,戴上防塵頭套查看第一線,從原料熔噴成不織布、收卷、分條,封箱,連防塵設備全部都得看過一遍。

敏成是國內不織布龍頭,3條產線一天至少能供應5噸、大約500萬片口罩,1月底至今累積產出7500萬片口罩,目前庫存原料還有600噸,但供應商在韓國跟美國,業者不免憂心。

敏成董事長古思明表示,「我們也擔心不知道別的國家,會不會以十倍價錢去搶這個料,當有這樣的情況發生,或者是有這樣的需求,我們隨時都可以配合疫情來轉換,像台塑它們料供應都是無虞的。」

而準副總統賴清德來到當地口罩大廠康那香視察、關心,康那香副總楊合喜說,「目前可以做到20萬片的產能,那政府再增加這五條生產線,我們預計就是每天能生產50萬片。」

康那香目前正在調整舊產線,月底前產量增加到100萬片,加上政府5條新產線,日產能可以衝到150萬片,佔全國產量十分之一。國內防疫大作戰,蔡總統宣布暫停籌辦就職典禮、延後舉辦大甲媽繞境,賴清德舉雙手贊成。

賴清德表示,「這個就是要讓我們國人知道,政府也是非常嚴肅的心情,面對這波的疫情,也希望國人在辦大型活動的時候,要特別留意。」

儘管還沒就任,但看到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賴清德四處奔走、出力協助。防疫期間,地方到中央全都動起來,力拚口罩日產能、月底達到1500萬片,讓民眾能夠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吳俊德、林樹銘、鄭博暉 桃園-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得來速」賣口罩超方便!台中市衛生所全台首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