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葉毓蘭:外籍看護買嘸口罩是「不定時炸彈」 建議醫院發放防交叉感染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對醫院發放病患和看護工口罩提出建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直播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)日率部會首長赴立院報告及備詢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在國是論壇中表示,政府應該「超前部署,回頭抓漏」;她還強調,自己曾提及外籍看護買不到口罩會是不定時炸彈,建議應該由醫院發給病患和看護工口罩,防止交叉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捐贈1千萬片口罩援外 葉毓蘭再喊話:國人對口罩的需求滿足了嗎?

葉毓蘭發言時拿了塊手板,上面寫著「超前部署,回頭抓漏」。她首先向所有的防疫中心致謝,接著說道「前幾天第34例在院感染,到今天已經有5個人確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這證實了台灣已經發生了院內感染,新冠病毒在無症狀時期也有傳染力,面對疫情我們要超前部屬,要升級部署。」

葉毓蘭強調,既然已經一級開設,我們應該以社區感染一定會發生的標準作準備,要去檢視到底我們防疫還有什麼漏洞與缺口。她提到,自己曾經再三提醒如果外籍看護買不到口罩會是不定時炸彈,結果第32例就是在醫院擔任看護的失聯移工,她是在照顧確診病例時受到感染又到其他醫院工作。

對於外籍移工到處趴趴走,葉毓蘭認為,「像她一樣的失聯移工在台灣大約有五萬人,他們都會是我們防疫的重大挑戰,政府抓或不抓都是兩難」。她建議,對於看護工的部分,應該從醫院發給病患和看護工口罩,藉以防止交叉感染,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口罩日產若達標增至1000萬片 衛福部:每人每週約可購買5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