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傳設計戴口罩提醒機 AI偵測未戴口罩者

昨天是全台多數大學開學日,開學第二天,不少學生明顯感受到上課氣氛不同了,課堂上幾乎所有人都戴上口罩,同學之間相處也盡量減少交談,校方也說因應防疫,針對一些教室的公用設備每天都會進行消毒,而銘傳大學資工系還研發一套口罩辨識系統,只要進入系辦沒有戴口罩,電腦就會發出警告,來監督學生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視察台南口罩工廠 康那香日產50萬片助防疫

一走進系辦,只要沒戴上口罩,電腦立刻發出警告,銘傳大學資工系所設計出的口罩辨識系統,運用簡單程式碼搭配鏡頭,就能抓出沒戴口罩的人。

未來系統經過改良後,也考慮在全校加裝,而大學開學第二天,課堂上明顯氣氛不一樣,放眼望去超過八成以上學生都戴上口罩,學生不僅隔排坐,電腦教室的鍵盤和滑鼠,和老師使用的公用麥克風,因為常接觸,校方每天都會進行消毒。

不只大學端,北市萬芳高中也首度以直播方式,宣導108課綱重要事項,不像以往全校集合在大禮堂聽講,減少接觸和密閉空間接觸機會。

經歷最長寒假,大學到小學為了防疫,各有不同作法,要降低接觸感染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當年抗SARS同一家! 賴清德感謝口罩大廠拚量產 直呼「我台灣我驕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