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榮津「全程緊盯」趕出60條口罩生產線 殷琦PO文:認真的男人最帥氣

為確保口罩供應,台灣26家工具機廠商相挺組成國家隊,其中包括名模殷琦的老公張仕育也是其中一員,殷琦就在臉書PO文,看到70歲的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親自坐鎮,到產線緊盯生產進度,板凳一拿一待就是到晚上11點,讓她也感動地直說「認真的男人最帥氣」。

更多新聞: 經濟部長親臨賣場視察!沈榮津幽默呼籲:買爆一時爽、補貨手很軟

戴著鴨舌帽緊盯口罩生產線,沈榮津親自坐鎮,就怕產能不夠力,官員們也全都放下身段一起搬貨,累了就蹲在地上和工作人員吃便當。認真的部長,名模殷琦也看在眼裡,臉書PO文寫道,「70歲的經濟部沈部長,在產線上可並不是一個和藹可親的爺爺,老是一派認真,嚴肅盯著產線,拿張板凳就盯到晚上11點多,才跟大夥一起下班」,讓她直呼認真的男人最帥氣。

殷琦在臉書發文

要將現有口罩生產量,從每天188萬份到3月開始,每天有1000萬份的口罩生產量,挑戰可不小;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回憶,1個多月前在某個聚餐坐我旁邊的沈部長。

林昶佐寫道,「當時蘇院長剛宣布要投入1.8億建造60條口罩生產線、日產能要達1000萬個口罩,沈榮津自然要負責整合廠商達標,但究竟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完成這60條生產線?還苦惱的說『廠商跟我回報要6個月,這聲是欲按怎才好?小朋友2月底就開學了...』沒想到最後20幾天就完成,「國家隊」令國際刮目相看。」

立委林昶佐

林昶佐說,「那一天剛好沈部長接到,廠商的回電說要半年,所以在那邊很擔心,來也沒吃飯,他不是只是在連絡,用這種耍官威,『你就要給我趕出來啦』怎麼樣,不是喔,他是把整個生產線建制,從必須要到哪裡組裝這些機件,到要到哪裡去找足夠的人力,以及每一個過程裡怎麼樣去試機,他試著跟廠商一起想辦法。」

「口罩國家隊」發威,在防疫關鍵時刻,解決口罩缺貨危機,更讓國際看見台灣防疫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肺衝擊!企業水電費減免措施 相關補助最快本周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