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陳超明提家庭自製醫療口罩 網友酸:當在包粽子嗎?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民眾口罩不離身,全台鬧口罩荒,即便實施實名制,管控購買數量,但藥局還是天天大排長龍,因此國民黨立委陳超明,趁著質詢陳時中時,建議中央可以發醫療口罩材料,給各社區DIY,不僅能落實防疫教育,還能解決口罩荒,讓民眾痛批真的很沒sense,你以為是在包粽子嗎?

更多新聞: 李來希批「買口罩還要學上網」 網友:不會可以去排隊

對陳時中的防疫表現,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先禮後兵,之後卻強調,口罩不夠,那就自己動手做,陳超明超狂發言,聽得陳時中頭上三條線。

陳時中霸氣反酸「那有這麼好的方法,委員應該要早點跟我們說啦」,網友看了大笑說,當醫用口罩跟包粽子一樣喔,你家無塵室喔,還活在家庭代工經濟起飛的年代。

自製「醫療」口罩,民眾不買單,但網路上卻流傳不少DIY影片。跟著口罩結構依樣畫葫蘆,最內層超薄不織布,中間用靜電除塵紙,最外層防潑水層,最後用封口機四邊封住,和切開的醫療口罩相比,看似沒什麼不同,但真的有效嗎?

藥師沈采蘋指出,「如果說真的可以的話,其實現在在熔噴不織布一個缺貨的狀態下,其實我想連那個韓國最大的工廠也不需要關門了,連合格的一個工廠製作出來的口罩,都可能不符合規定而要回收,大家要做的話,我們只能說這個叫防護型口罩。」

DIY醫療口罩有沒有效果?還得檢驗,只是做口罩也是門技術,還是交給專業才有保障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聚然質詢提「苗栗國自產口罩」 衛生局官員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