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襪變口罩套多一層保護 社頭織襪廠開拓防疫新商機

口罩不夠用,現在流行口罩套;彰化社頭織襪廠嗅到商機,紛紛將原本製作絲襪,或銀纖維除臭襪的機器,用來改織「口罩套」,不只速度快、成本低,而且舒適性高,有人一口氣就接到40萬個需求訂單。

更多新聞: 社頭織襪廠改做口罩套 產線全開因應國外大訂單

全自動織襪機全速運轉,出紗、車縫、洗滌、再高溫定型、滅菌,這些機器原本是在做絲襪,因為口罩太搶手,民眾紛紛搶買口罩套,業者因此找到商機。

織襪業者林宏瑋表示:「我們現在大部分的產線,大概60、70%,都是在做竹炭的口罩套,我現在訂單,大約有40至50萬片左右。」

絲襪廠改作口罩套一點都不難,比起手工車縫,1小時10片,慢又費工,讓機器來,快又省力,一天可產出4萬片。

口罩套就是口罩的外套,可水洗重複使用,把口罩放進裡面,延長壽命。第一家選用竹炭,另一家主打銀纖維除臭減少異味。

銀纖織襪業者蕭德勝表示:「因為年輕人喜歡流行,顏色不一樣的造型,所以我們就利用紗線,把它作成很多亮麗的顏色。」

套中有罩,多一層防護,也多了一層保潔,還迎合潮流,色彩多變,市場有需求,腦筋動得快,就會有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Footer除臭襪趕製口罩保護套 只送不賣做公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