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上武漢肺炎防疫順風車 「止咳潤肺」楊桃意外爆紅

雲林莿桐鄉特產軟枝楊桃進入盛產期,今年詢問度特別高,原來本草網目有記載,楊桃能清熱解毒潤肺,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消費者的訂單爆滿。

更多新聞: 餐廳改用免洗餐具防傳染 環保署:有防疫需求會同意

楊桃切片呈現星星狀的果肉,但這從小到大的吃法其實不正確,楊桃達人張文質親自示範,下刀切成長條狀,這樣才能保留纖維完整,口感更好。

這是雲林莿桐鄉特有的軟枝楊桃,品種嫁接馬來西亞,皮薄、甜度高、口感綿密,今年受到氣候影響,產期延後一個月,3月中盛產期意外爆紅。

原來楊桃不只是時令消暑水果,本草綱目記載楊桃還能生津止咳潤肺、預防感冒,對消化系統也很好,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的養生水果,詢問度創新高。中醫師黃上邦也說,「因為楊桃有豐富維他命C、B,所以對於我們來講,預防感冒或病毒感染,應該也都有效果」。

楊桃補肺益氣,富含的鉀離子對腎病患者代謝可能會產生障礙,必須多留意了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飲食當道!黑蒜頭連皮帶肉煮營養價值更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