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改用免洗餐具防傳染 環保署:有防疫需求會同意

限塑政策上路以來,禁用免洗餐具成了餐飲業行規,但隨著疫情延燒,有業者宣布改回免洗餐具,用完就丟更衛生安全,環保署也點頭答應,只要業者認為有防疫需求,可暫時改用免洗餐具。

更多新聞: 一次性餐具又要禁?店家憂朝令夕改惹民怨

金黃酥脆的鍋貼一出爐,廚師忙著用紙盤裝上再送餐,但仔細瞧,不僅提供的餐具是紙盤,就連筷子、湯匙、小碟子通通都是免洗,民眾到店裡用餐,看不到重複性餐具,這都是為了防疫,餐飲業宣布重啟舊制改為一次性餐具。

大多民眾都能接受,因為多一層防護,就多一分保障,包括八方雲集,無論內用外帶,通通改為免洗餐具;連鎖早餐店麥味登則是免洗、重複性餐具兩者並用,讓民眾自行選擇。

業者重啟舊制,但會不會違反限塑規定?環保署說相關規定當中早有明文,凡是發生傳染病,可暫時提供免洗餐具,只能說防疫非常時期,環保署也點頭答應,可改用免洗,不過還是提醒外食族,自備碗筷最安全環保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 張豐年、方儉、徐世榮獲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