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人物拉高防疫作為!改變聯訪模式自備音箱、麥克風

繼昨天總統蔡英文取消聯訪時使用麥克風架,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跟進,改用自備麥克風和音箱,避免和媒體的麥克風近距離接觸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受訪時也特別小心,要媒體退後一點。甚至客委會主委李永得,因為接觸過確診澳洲音樂家所接觸的人,自主健康管理,今天請假沒到立院備詢。

更多新聞: 麥克風架、梅花座上路!立院防疫超前部署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一下車,先量體溫再說,防疫不能大意,連受訪都小心翼翼。

直立式麥克風架取代過去的「烤肉架」,媒體的大把麥克風全被請到一旁,改用音箱收音,平時團團包圍的媒體們,也盡量和行政院長保持安全距離。至於沒有音箱可用的官員,只能自己想辦法維持秩序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是老神在在表示,「記者緊迫盯人,拿到麥克風就堵了,我會小心啦!這是我的本能,大家都知道以前我在立法院,都備有酒精消毒」,更提醒記者們「其實接觸感染,你們拿麥克風要小心一點,不要去碰到受訪者的嘴巴」。

陳其邁有自信能做好防疫,只是立院總質詢,行政院重要官員齊聚,就怕一個萬一病毒攻進政院。曾經接觸過確診澳洲音樂家周遭人士的客委會主委李永得,就採取最高防疫標準,這幾天自主隔離,改由副主委楊長鎮代打備詢。

其實前一天,總統蔡英文也開始自備音箱,將媒體的麥克風隔離在2公尺外。甚至接見外賓時,力行拱手不握手,避免手部接觸。準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和外賓見面,還出現手肘碰手肘打招呼的逗趣場面。

政治人物拉高警戒,不讓政壇成為防疫破口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餐廳改用免洗餐具防傳染 環保署:有防疫需求會同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