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商會籲川普買下台灣 蘇貞昌霸氣拒絕:我們不賣

美國對台灣友好政策越來越多!民間組織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更發公開信,建議川普買下台灣,因為台灣GDP不但排名世界第22,還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。消息一出網友看法兩極,有的直接叫爸爸,但也有人說是把台灣人當塑膠嗎?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霸氣回應,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,我們不賣。

更多新聞: 政治人物拉高防疫作為!改變聯訪模式自備音箱、麥克風

美國友台作為不斷,不僅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,就連設在華府的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也發公開信,建議總統川普放棄買格陵蘭,改買台灣。

內文指出,台灣處於美國外交政策所稱的戰略模糊,台灣GDP排名世界第22名,也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,在資訊科技、生科、化學和工程等領域都處於領先地位,如果買不了台灣,就提供自由貿易和特殊移民身分,對美國經濟有幫助。

消息一出網友看法兩極,有的直接叫爸爸,但也有人說當台灣人是塑膠嗎?實際上街詢問民眾,也直言「自己的主權怎麼可以買賣,國家怎麼買賣」、「台灣自己就是一個國家,不應該被任何人拿來做買賣」。

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傻眼,霸氣回應「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,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」。

超狂言論引發民眾好奇,台灣美國商會到底是何方神聖?官網顯示,它是2018年才成立,曾與台灣民政府有過合作,不過它不是總統蔡英文曾經到訪的「美台商會」,也不是在台灣的「台北市美國商會」。

台北市美國商會急發聲明,撇清關係,就怕買台灣的話題引發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口罩實名制2.0」3/12上線!蘇貞昌掛保證:更方便好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