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第一次國民黨主席質詢閣揆!江啟臣舌戰蘇貞昌

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,就職後首度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!要求蘇貞昌講清楚,滯留武漢國人包機返台的問題,蘇貞昌重申三大原則,弱勢優先、檢疫優先、量力而為,所有程序嚴謹處理。另外外界關心的口罩實名制2.0,蘇貞昌也透露,希望禮拜四能上線,國人的期待應該不會落空。

更多新聞: 挺韓提案未過...江啟臣:挹注黨中央資源協助韓國瑜

史上頭一遭,在野黨黨魁質詢閣揆,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先禮後兵,直攻滯留武漢國人,包機返台問題。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:「是不是今天包機會回來?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,「我們一直在談的專機,堅持三個原則,第一弱勢優先第二檢疫優先,第三量力而為,現在談已經漸漸有個成果了,最重要要等到安全進入國門才算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關心後端的資源能量夠不夠,蘇貞昌表示:「以這次談的這樣,我們的能力還可以,這400人上下,那到底多少最後確定會公布。另外就是回來這些作業,如果有什麼症狀、怎麼處理,這我們已經處理好幾次,都很上路、很有經驗,我們也會照這樣嚴謹處理。」

朝野立委都關心,武漢包機返台事宜,更就口罩實名制2.0問題,要蘇貞昌說個清楚,蘇貞昌則信心表示,目前有一天破1000萬片紀錄,未來應該會讓國人期待不會落空。

對口罩創舉,蘇貞昌謹慎樂觀,穩紮穩打,力求踩穩防疫每一步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江啟臣首次主持中常會 聚焦韓國瑜市長保衛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