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韓提案未過...江啟臣:挹注黨中央資源協助韓國瑜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率領黨務主管,到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獻花致意;對於外界關注罷韓,前一天中常會上,有中常委提案挺韓,還要到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,不過相關提案卻沒通過,要怎麼助韓市長度過難關?江啟臣說,會挹注黨中央資源,協助韓市長做好市政,也跟韓市長約好當面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江韓會商討救韓國瑜 江啟臣將派不分區下高雄設服務處

新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的起手式,就是依照慣例,率領黨內主管、中常委們,到向國民黨總理孫中山銅像獻花;場內莊嚴,場外有統派來插花,前總統馬英九也說:「中國國民黨雖然輸掉這場大選,但沒有輸掉信心,國民黨已經選出新的領導人,將大刀闊斧落實改革。」統派和馬英九都出來喊話,擺明就是要給壓力。

尤其國民黨視為兩岸定海神針的九二共識,曾被江啟臣批評過時,如今當家作主,他與馬英九隔空唱和,「我們追求兩岸的和平,希望兩岸能夠擱置爭議,尤其是主權政治的爭議,然後解決兩岸人民的問題,展開共同新的交流,這是我們基本的主張,並沒有改變,過去這段時間,當然九二共識的模糊空間,還有彈性空間一再的受到壓縮,我想這不是國民黨單方面的問題,還有對岸方面,我想還是留待給改革委員會未來的討論。」

馬英九則強調:「到目前為止,九二共識還是我們中國國民黨的政綱,但是不是不能討論,各界都主張中國應該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,但是怎麼樣正視呢,其實一中各表是最好的方式。」

路線問題,都說還要討論;畢竟更讓江主席棘手的,還有罷韓行動越演越烈,儘管黨內有共識,要幫市長韓國瑜度過難關,前一天中常會上,以行動中常會模式挺韓的提案,卻沒通過,江啟臣有他的理由.「我會盡快來跟市長碰面,討論不只是市政的問題,可能還有其他相關,黨中央還有跟韓市長這方面,還有市政方面,未來可以跟黨中央跟市政,共同合作的地方。」

怎麼幫韓國瑜?江啟臣沒明講,就怕挺韓有多積極,罷韓的力道就有多大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完了?罷韓人數前三名都在「藍營鐵票區」尹立:已是藍綠共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