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完了?罷韓人數前三名都在「藍營鐵票區」尹立:已是藍綠共識

罷韓行動持續進行中,罷韓團體今(15)日公布高雄市各區、里連署狀況,總計連署份數最多的依序是三民、鳳山及楠梓等區,至於份數最多的里,前三名的里都在左營,而左營也是韓國瑜居住的地方,這顛覆了左楠區是藍營票倉的一般印象。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,這意味罷免韓國瑜已經是藍綠共識!

更多新聞: 昔堅持要辦!韓國瑜今宣布高雄電競嘉年華延期

上周罷韓團體將40萬份連署書送進高雄市選委會,經過了7天罷韓團體公布高雄市各區、里連署狀況,總計份數最多的是三民、鳳山及楠梓區,另外,令人有些驚訝的是,份數最多的前三個里,都集中在傳統被視為藍營票倉的左營區。

尹立表示,「其實罷免韓國瑜已經是藍綠共識,在這個所謂藍營的票倉裡面,有非常高的比例是要罷免韓國瑜的,尤其是(左營區)福山里,大家都知道福山里,這個指標性的點是第一名外,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,韓國瑜的豪宅,他現在住的地方就位於福山里。」

尹立說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,韓國瑜在福山里以14000多票大勝陳其邁的7千多票,如今看來相當諷刺。

實際到左營區詢問,居民對於罷韓一事有挺有反,而全程參與罷韓連署的前金區三川里里長則說,罷韓不只在自己的里熱,其他區里的人也都會請他幫忙代送連署書。

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表示,「我有收到其他區里的連署書,大概我自己的統計,應該至少有3千多份。」

罷韓行動如火如荼,現在也傳出有綠營人士有意推三連霸立委趙天麟角逐5月中下旬登場的各縣市黨部主委選舉,希望他能拿下市黨部主委一職監督市政,讓民進黨在高雄重返執政。趙天麟是否會出馬?3月底登記截止前,答案就會揭曉!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「監聽案」首度開庭 吳姓技工不回應記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