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討化解罷韓危機?江啟臣、韓國瑜高雄會面

高雄光德寺住持釋淨心上個月圓寂,今(15)日舉辦讚頌大典,藍綠政界人士都前往弔唁。值得注意的是,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和高雄市長韓國瑜,也在這個場合中碰面,兩個人比鄰而坐交談,但聊了什麼,雙方都沒有透露,會後是否會安排見面,也沒有證實。

更多新聞: 江啟臣稱「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」陳亭妃批:國民黨還是回歸老路

江啟臣和韓國瑜用肘碰肘來代替握手,當選國民黨新任主席後,江韓兩人首度見面,但場合卻是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的讚頌大典。

被問到會跟韓市長碰面談有關罷韓的危機嗎?江啟臣回:「我今天是來主要來參加淨心長老的讚頌活動,當然今天我們也有機會會遇到韓市長,我們會廣泛的交換意見,不管是在市政上面,還是地方跟中央資源的爭取上面。」

淨心長老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,在2月15日圓寂,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,以及總統府祕書長陳菊,內政部長徐國勇等,藍綠政界人士全都前來弔唁。

江啟臣被安排和韓市長比鄰而座,兩個人雖然戴著口罩,卻聊得很起勁,聊到黑色立體口罩都凹了下去,但一步出會場,卻是什麼都不肯說,江啟臣僅回應「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好不好,現在我也不知道」,韓國瑜也以「再跟大家報告」回答記者,被問到等一下會不會和江啟臣見面,韓國瑜下意識的點了點頭。

根據市府公開行程,韓國瑜上午只有光德寺這個行程,之後就沒有其他安排,研判兩人應該會找地方祕密會談,因為搶救韓國瑜刻不容緩,對此江啟臣也說:「在今天談完之後,有一些聚焦跟重點出來,重點是要趕快行動。」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糗!韓國瑜降級?竟錯穿「副市長」背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