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稱「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」陳亭妃批:國民黨還是回歸老路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(17)日公布首波黨務人事,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擔任黨秘書長,並設五位副秘書長,包含前立委李彥秀任專任副秘書長,前立委柯志恩、顏寬恆,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,為兼任副秘書長。遭外界批評沒有亮點,但國民黨立委緩頰,李乾龍有豐富黨務經驗,能穩住黨務。

更多新聞: 難看!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首邀藍縣市首長會商疫情...竟無人到場

日前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參加前主席洪秀柱的「護憲保臺論壇」,竟脫口自己是台灣人,也是中國人,「就是憲法裡面講,我們的領土主權是什麼,就是什麼除非修改憲法,所以基本上我是台灣人,也是屬於中國人。」

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批評:「當我看到這一段訪問的時候,我真的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在競選黨主席的時候,大家把他跟郝龍斌劃分為二,一個是代表中國的國民黨,一個是代表有台灣新的希望的國民黨,可是沒有想到,當票拿到了,甚至當選之後,整個又改變了,如果國民黨黨主席現在已經混淆了,甚至已經搞不清楚,自己是台灣人,還是中國人,還說自己兩個都是的話,我真的覺得國民黨還是回歸老路。」

民進黨立委痛批國民黨走回老路,首波人事布局也沒亮點,黨秘書長由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接任,肩負穩住黨務重責大任,前立委李彥秀任專任副祕書長,前立委柯志恩、顏寬恆、台南市議員謝龍介、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為兼任副祕書長。

在黨主席選舉中,力挺江啟臣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沒入列;倒是挺韓大將謝龍介入主黨中央,和掌握黨組織、堪稱國民黨選舉機器的組發會,也是由韓系人馬,前高雄市社會局長葉壽山接手,被解讀是要幫助韓國瑜渡過罷韓難關。

對此國民黨籍立委李德維表示:「光從來救韓市長這個部分,也許把他們看小了,他們兩位當然都跟韓市長,有非常密切的接觸,這部分裡面要是能發揮更多功能,國民黨黨員大家樂觀其成。」李德維沒把話說死,黨中央人事問題雖然告一段落,江啟臣的兩岸論述卻又引發關注.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公布首波人事!江啟臣將辦海選尋覓「數位行銷科技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