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看!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首邀藍縣市首長會商疫情...竟無人到場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在書面質詢中指共機繞台行為,「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」,一席話引發爭議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表示,他會找黨團三長與吳斯懷好好懇談,溝通是必要的。但是眼前尷尬的是,邀請藍營執政的15縣市首長會商疫情,結果一個都沒來,場面有點難看。

更多新聞: 蔣中正逝世45週年 江啟臣率藍營幹部謁陵

邀集藍營15縣市長出席研討會,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首次大動作邀請地方諸侯,針對疫情會商,沒想到一個縣市長都沒來,因為連會前唯一說要來的台東縣長饒慶鈴,也臨時缺席。

江啟臣對此回應,「現在是防疫的關鍵時刻,我們不能說所有縣市長要來參加這個工作層級的討論,縣市長應該坐鎮在第一線,所以我們請她(饒慶鈴)要留在崗位上面。」

是叫不動黨內諸侯嗎?江啟臣頻頻打圓場,想大刀闊斧,起手式卻出師不利;黨內爭議還接二連三,因為不分區立委吳斯懷,日前針對中國軍機繞台,說「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」,江啟臣嚴正澄清自家立場。

江啟臣表示,「任何迫害台海安定的這些行為,我們都不樂見,而且我們是反對的,那他只會徒增兩岸的對立 人民的反感,所以這是我們的立場,相當清楚,共軍應該要有所克制。」

吳斯懷則改口,「如果持續性的當然是挑釁啊,那麼我們國防部目前回應,我覺得非常的正確,你有來,我就公布讓民眾知道。」

就怕一把火燒不停,吳斯懷態度顯然放軟,面對黨中央拋出立委考核機制,也只能默默接受。吳斯懷提到,「這件事情是非常好的,公平公開做一個評鑑,這是非常正面的事情,我當然有信心啊,我是忠貞的國民黨黨員。」

江啟臣說,「我們也會約吳斯懷委員,大家懇談一下,相關的評鑑制度應該一體化來設計,所以我們可以把它放到接下來我們要進行的黨務改革當中(議題來討論)。」

黨主席喊話動用考核機制,不讓吳斯懷的言行再把國民黨拖下水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蔡佩樺、嚴俊強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針對吳斯懷?江啟臣批「不分區表現不佳」林為洲:不用講名字大家都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