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鬥?黃復興主委堅退國民黨 江啟臣語重心長洩這句

國民黨新主席江啟臣上台後,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醞釀裸退閃人,而且多人跟進,被解讀是給江啟臣難看,不過有中常委認為,一級主管本來就該總辭,好讓新主席有用人空間,尤其黃復興光每個月開銷就高達600萬,負擔沉重。今(25)日常會上,江啟臣語重心長的說,「改革不是一個人的工作」。

更多新聞: 黃復興納國民黨一級單位 李正皓諷:明升暗降

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韋渝惠表示,「炎黃子孫復興中華,黃復興黨部是中央的鐵衛部隊,沒有內鬥完全沒有內鬥。」

高分貝澄清,韋渝惠強調絕對沒有內鬥;這個國民黨僅存的特殊黨部,光是每個月人事花費就將近600萬,主委甚至還有司機、配車,面臨人事精簡、改革聲浪不斷,讓主委金恩慶以世代交替為由,決定在新黨魁江啟臣上任時刻,斷然裸退。

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則說:「主席也很誠意的到黃復興黨部,去跟我們金主委請他,慰留他下來嘛,金主委講說因為他在這個位子上10年了,希望能夠傳承,主席也建議說,請他來建議適當的人選。」

黨主席江啟臣和秘書長李乾龍,期間曾三顧茅廬,希望能慰留金恩慶,還是遭到婉拒;外傳金恩慶建議繼任人選,有退役上將季麟連或退役中將陸小榮。但黨內人士指出,兩人沒有黨務經驗,機率不高。

國民黨中常委黃敬平指出,「裸退吧,要退就退得乾乾淨淨,打破傳統好不好,我們這邊不是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,不要再提任何的人選,這樣子不就是留一手,還是又變成說,我推薦你的人如果沒用,那是不是打臉了黃復興。」

江啟臣則回應,「改革不是一個人就能夠完成的工作,國民黨改革需要大家一起努力,才能踏實努力前行。」蠟燭兩頭燒的江啟臣,除了黨內改組,黨內不分區立委的言行,也讓他傷透腦筋。

江啟臣提到,「近來部分不分區委員的問政表現,讓本黨的形象再次受到考驗,本黨對於不分區委員的言行,還有問政品質,有約束跟輔導的權力跟義務,本黨與人民間的信任根基,已經沒有繼續被侵蝕的本錢。」

立法委員考核辦法,擺明針對吳斯懷而來;畢竟百年老店的招牌,已經搖搖欲墜,禁不起任何自家人的打擊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蔣中正逝世45週年 江啟臣率藍營幹部謁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