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否出席江啟臣研討會?侯友宜「防疫為重」未正面回應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新北市生命園區,視察清明祭祖情形,還呼籲民眾,關鍵時刻盡量以線上祭祖的方式來祭拜祖先,避免群聚感染,讓疫情持續擴大,也示警校園防疫只會「越來越嚴」。防疫當頭,但侯友宜被問到黨主席江啟臣,號召藍營15縣市長周一舉辦防疫研討會,會不會出席?他說防疫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內鬥?黃復興主委堅退國民黨 江啟臣語重心長洩這句

現身新北市的生命紀念館,市長侯友宜以身作則,逢人就拱手不握手,還呼籲民眾清明祭祖,線上拜誠意同樣不打折扣。

不光清明祭祖,侯友宜還警告,校園防疫措施也會越來越緊縮, 侯友宜表示,「校園是最多孩子們群聚的地方,所以對校園管控只有越來越嚴,不會越來越放鬆,校園不開放以外,校園的消毒、量體溫,研習會、社團活動群聚多的,我們要求都取消掉」。

防疫當頭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周一還邀集黨內15個縣市長,共同商討防疫大計,黨內解讀有試水溫意味。不過藍營縣市長卻各個不買帳,都以防疫為由,指派代理人出席,只有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上陣,連侯友宜也給江主席碰了個軟釘子,說「現在只有一心一意全力防疫,把疫情圍堵住」。

侯友宜強調一心防疫,卻沒出席黨內研討會,藍營15縣市長只有饒慶鈴買單,恐怕讓江啟臣黨內威望大打折扣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楊柏玨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積極拜會黨內中生代 朱立倫:希望重振國民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