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吳斯懷?江啟臣批「不分區表現不佳」林為洲:不用講名字大家都知道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問政屢屢引發爭議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號特別在主持中常會前,以不點名方式批判「部分不分區委員」問政表現,讓國民黨形象備受考驗。藉此警告吳斯懷的用意明顯,黨籍立委林為洲就直言,就是針對他啊!但不要講名字,不禮貌。

更多新聞: 蔣中正逝世45週年 江啟臣率藍營幹部謁陵

鏡頭前不願多發言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低調再低調,顯然是因為近來言行,讓國民黨失去信心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,「近來部分不分區委員的問政表現,讓本黨的形象再次受到考驗,本黨對於不分區委員的言行,還有問政品質,有約束跟輔導的權力跟義務。」

立委吳斯懷

國民黨刻意在中常會前開放主席談話;只是黨主席江啟臣一席話,被外界解讀,擺明就是針對吳斯懷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言,「當然是,當然是針對最近在社會上被批評的,或是認為不滿意的,不用講名字大家都知道誰嘛!我們希望能夠警惕。」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認為,「可以導引每個委員,自己如何在立法院問政的時候來力求表現,公正公開多元,而且是可以做出一個客觀的評量的這樣子的考核機制,其實我是樂見其成的。」

要不要設立立委評鑑機制?同樣是不分區立委的葉毓蘭也表態力挺;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在節目上話說的更白,先是要吳斯懷知所進退,還爆料不只一次規勸吳斯懷,包括林為洲委員去找他溝通的時候,他甚至還找一個上將向林為洲施壓。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

不過林為洲回應,「這個我要澄清一下,我是之前因為吳斯懷委員想要進國防委員會,那時候我也有講,倒不是為了這件事情。」

國民黨壯士斷腕,端出評鑑機制,約束黨籍立委言行,決心不讓吳斯懷成為其他政黨口中的提款機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蔡明正、欒秉宙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江啟臣扮諸葛亮海選科技長 網酸:沒救的阿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