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出錯就黨紀處分!國民黨擬訂三招救吳斯懷

國民黨選後高舉改革大旗,不僅把公民權下修到18歲的憲法修正案,送立法院一讀通過。對上任以來失言爭議不斷的不分區立委吳斯懷,黨內屢屢放話要祭出評鑑機制,現在定調先輔導、後黨紀的步調,找資深立委替吳斯懷「上課」,若吳斯懷再出錯直接送考紀會以黨紀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怕黨團記者會被歪樓?傳國民黨點名「3立委」禁止出席

329青年節這天,國民黨青年部特地舉辦記者會,再提18歲公民權修正案。

扭轉和年輕世代脫節的印象,國民黨選後就傾全黨之力推進修正案。至於民進黨立委范雲日前也宣布18歲公民權的修憲、修法雙軌提案,已經有20多位立委完成連署,送進立院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一定會提黨團版、成立修憲小組。

國民黨一方面在青年議題和民進黨較勁,改革之路卻困難重重。因為想徹底擺脫「紅統印象」,就得搞定吳斯懷,現在黨內定調先輔導、觀察,還擬訂三招救吳,包含黨由林為洲、曾銘宗等資深立委替吳斯懷等新科立委「上課」,增進問政技巧;黨中央也會視情況提供必要資源,吳斯懷臉書也重新開張。

若吳斯懷後續仍繼續有損害黨聲譽的發言,就由中央考紀會主動審議,祭出黨紀處分。也有黨內幹部開解方,將不分區比照先前台聯改為2年制,表現優異才有門票做滿4年,不過黨中央卻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訊息,對吳斯懷問題黨內顯然雜音不少。

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表示,「黨幹部群組當中,大家都在想這個黨的幹部,黨內人士是誰,還沒有擬定一個正確的方案之前,都還停留在有人是這麼認為的階段」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,「吳委員如果對的,我們都一定支持,他如果被冤屈的,我們也會幫他聲援,但如果是失言講錯話,那就是失言講錯話,一定要訂定一個可遵循的考核機制」。

國民黨意圖壯勢斷腕,藉由評鑑機制達到效果,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提醒,吳斯懷的發言是否在可受公評的範圍應該小心認定,也有人痛批黨內不該隨民進黨起舞,打自家人給外人看,國民黨究竟是就媒體效應放話,還是真有誠意徹底解決吳斯懷問題,外界都在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罷韓!吳斯懷嗆「罷免全台藍營縣市長」網笑:吉祥物出來催票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