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江啟臣表態「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」 陳柏惟:不可思議
陳柏惟回應江啟臣有關92共識的發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昨(17)接受前主席洪秀柱的網路節目專訪,江啟臣表示,對國民黨來說,中國就是中華民國,他在台灣出生長大,他是台灣人,從文化、歷史來看,他也是中國人。對此,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臉書嘲諷寫下,「8ㄎ41耶~」(指不可思議),吸引大批感到認同的網友在底下以政治迷因圖洗版,狂酸「這就是國民黨所謂的改革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昔日競選對手齊做愛心 陳柏惟、顏寬恒奔走募款助老屋重建

江啟臣就職黨主席典禮時避談92共識,引發外界臆測,不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沒有照慣例發賀電,反倒是中國媒體新華社發表社論,表示「國民黨以為丟掉92共識就能與民進黨搶票,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。」江啟臣在10日時曾表示,不能因為他有沒有提到哪幾個字,就以偏概全,或是下定論說,這是他對92共識的看法。

江啟臣昨日上洪秀柱的節目時,受邀談中華民國憲法和92共識精神,這次江啟臣明確表示,對中國國民黨來說,中國就是中華民國。他在台灣出生長大,他是台灣人,而從血源、文化、歷史來看,他也是中國人,從中華民國的憲法來說,他是中華民國國民。

江啟臣並指出,他會在兩岸和平和人民接受的前提下,捍衛中華民國以及大家所珍惜的民主體制;在身份認同上,這些原本就融合在生活的中華文化,因為被政治化後,使得一些原本毋庸置疑的問題,成了國家內耗的問題,江啟臣說,「我是台灣人,也是中國人」。

對於江啟臣的發言,陳柏惟也在臉書以戲謔口吻言簡意賅寫到「8ㄎ41耶~」,讓不少網友大感認同,留言表示「加油賀電快來了」(暗諷江啟臣這麼一說,搞不好能收到習近平賀電)、「美國人不會說自己是英國人...」、「KMT真的換湯不換藥,改革個屁」、「我是台灣人~謝謝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針對吳斯懷?江啟臣批「不分區表現不佳」林為洲:不用講名字大家都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