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首次主持中常會 聚焦韓國瑜市長保衛戰

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首次主持國民黨中常會,並授證給國民黨新任中常委。致詞時江啟臣特別強調,未來將成立的集體決策平台,「絕對不會取代中常會最高權力機構的功能」,而是相輔相成,有助於未來面對政治攻防的快速表現;會中江啟臣還承諾,會找時間下高雄,聲援市長韓國瑜。

更多新聞: 商討化解罷韓危機?江啟臣、韓國瑜高雄會面

一一授證給國民黨新任中常委,當選國民黨主席後,江啟臣首次主持中常會,還特別向中常委喊話,未來「集體決策平台」,絕不會取代中常會。

江啟臣表示,「中常會是在本黨組織章程中,明訂的最高權力機構,負責黨務的運作決策黨中央人事晉用的追認,黨中央人事晉用的追認,這一些功能不能被取代,我相信中常會跟決策平台的相輔相成,一定可以讓國民黨戰力倍增。」

選前提出的集體領導,被質疑是在架空黨內中常會;江啟臣先安內後攮外,中常會上,也聚焦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,包含中常委童惠珍、黃敬平都提出「反罷韓」相關提案,要求黨內支援高雄保衛戰。

擔心反罷免動作越大,罷韓的力道也越大;國民黨上下想方設法替韓國瑜解套,江啟臣更在會中承諾,未來會南下高雄拜會韓市長,替他送暖,只是能不能化解一波波罷韓聲浪?還有得瞧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韓提案未過...江啟臣:挹注黨中央資源協助韓國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