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罷韓連署真偽賞25元?高市選委會否認

罷韓連署書才剛進入審查程序,爭議也隨之而來!現在又傳出,如果高雄市的戶政人員查核時,覺得有造假嫌疑,並寄發查詢單的話,每份可領25元,罷韓團體批韓市府,利用公帑來處理偽造連署書的認定,意圖卡罷免,不過選委會也出面澄清說,因為財源不充裕,這項研議根本沒執行,傳聞與事實不符。

更多新聞: 商討化解罷韓危機?江啟臣、韓國瑜高雄會面

40萬份罷韓連署書,已經送進高雄市選委會進行審查,沒想到現在又傳出為了降低投票率,祭出獎金鼓勵高雄市的戶政人員,如果發現連署書有造假嫌疑,並寄發查詢單的話,每份可以領到25元,罷韓團體痛批,這是利用公帑卡罷免的手段。

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:「鼓勵他們來抓到底哪些連署書是偽造的,然後寄發查詢單其實我認為,這都是市府在卡罷免的一個手段,而且會造成高雄市民人心惶惶。」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:「我認為下一次高雄市選委會開會時,應該有內部提案要求陳雄文副市長有所迴避,這樣才能夠維持高雄市選會,對外的公正性與公平性,也才不會讓高雄市的民意白白被犧牲。」

高雄市議員林智鴻

韓市府為了降低被罷免的風險,想盡辦法加大剔除連署書的力度,甚至祭出獎金,引起不小反彈,選委會則出面澄清說,研議內容並未執行,因為市府沒錢。

高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說:「市府財政沒有那麼充裕,所以說本項研議就沒有執行了,所以坊間所流傳的,寄發查詢單一個人給25元這是與事實不符。」

高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

罷韓團體是在去年底,提議送件,今年2月8日開始二階連署,短短一個月,就把40萬份連署書就送進選委會,如果審核順利,大約6月中旬就能投票,法定審核期間40天內,罷韓團體也將緊盯細節,力保連署書的有效性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團體檢舉未利益迴避 高市副市長反擊:一切依照法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