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府卡罷韓?第二階段傳將剔除3萬位提議人

罷韓行動進入二階連署書查對階段,罷韓團體今(11)天抨擊高雄市選委會主委,也是高雄市副市長的陳雄文,因為他昨天受訪提到,「二階連署人」如果有「一階提議人」,那就要剔除大概3萬份,罷韓團體一聽,怒批連署書還沒開始查核比對,主委怎麼能說要剔除3萬份,對此陳雄文回應,他是提醒,「第一階段的三萬個提議人」,不能重複當「第二階段的連署人」,並不是說已剔除3萬份,但尹立無法接受,批陳雄文根本失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韓江會」是否討論「罷韓危機」? 江啟臣避而不答...

罷韓行動發起人之一的尹立氣憤批,高雄市副市長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失格,這麼生氣原因是陳雄文受訪時說的這段話。

陳雄文昨日曾說:「連署人是不是曾經已經連署,第一階段的提案人,那個就必須要剔除大概有3萬份。」

尹立痛批,「我們才剛送進去,他還要分發到各戶政單位進行查對工作,你根本就還沒啟動查對工作,你怎麼可以講說已經要刪除3萬份,主觀認為我們裡面可能有大量偽造,主觀認為我們這一次在才送進去第二天,就說我們要被剔除3萬份。」

尹立質疑查對工作才剛開始,身為主委的陳雄文就說要剔除幾萬份連署書,講這樣的話不是失言是失格。

有網友聽到後回擊不怕他,已多準備一倍的份量,還有人說真敢無理剔除,大家就去排隊重寫,網友爆氣開嗆。

陳雄文回應,自己的原意是依法第一階段連署者稱為提議人,不得參與第二階段之連署應剔除,還說第二階段連署審查才開始輸入電腦,要二週工時,怎麼可能已剔除。

尹立則說:「我想這樣一個發言不當,還有嚴重的行政不中立,以及他違反了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》等等,我們還是要跟社會呼籲,這樣的人還繼續擔任我們高雄市選委會主委位子上面,你會給社會足夠的信心嗎?」

罷韓行動進入二階連署書查對階段,罷韓團體緊盯每個細節,不敢鬆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查罷韓連署真偽賞25元?高市選委會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