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罷韓團體檢舉未利益迴避 高市副市長反擊:一切依照法律!
陳雄文表示,全國各縣市都是由幕僚長以上來擔任此主委一職,若是有任何質疑,應針對《選罷法》規範來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)

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如火如荼進行,罷韓團體昨天遞交40萬份連署書,並檢舉高市副市長陳雄文未利益迴避,呼籲陳應辭去高市選委會主委一職,這讓陳雄文今(10)日面對媒體時反擊表示,全國各縣市都是由幕僚長以上來擔任此一職,若是有任何質疑,應針對《選罷法》規範來討論。他強調,他們一切依照法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韓江會」是否討論「罷韓危機」? 江啟臣避而不答...

罷韓第二階段募得的55萬份連署書,昨天先將其中的40萬份以「遮羞布」覆蓋後,出動多輛3.5噸貨卡運送至位於鳳山的高雄市選委會,預計6月13日可以進行罷免投票。然而,罷韓團體就質疑,高市副市長陳雄文未利益迴避,應立即退出高市選委會主委才是。

陳雄文指出,依照《選罷法》規定,選委會必須審查連署人資格,是否屬於原選舉區、是否曾連署過第一階段,若是有前述問題就必須剔除。另外,在身分上、偽造之嫌等,都也是審查的標的。

面對罷韓團體的檢舉,陳雄文反擊表示,全國各縣市首長,當被選舉人被罷滿時,都是由副市長代理,假如真的必須利益迴避,建議罷韓團體針對《選罷法》來討論。

他解釋,各地都是由幕僚長以上來擔任選委會主委,既然全國各縣市都這樣,罷韓團體不應擴張法律解釋。他強調,最好方法就是針對《選罷法》來討論,因為他們一切依照法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查罷韓連署真偽賞25元?高市選委會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