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40萬份連署送抵選委會!罷韓四君子揭民主遮羞布:相約100天後更好的高雄
罷韓四君子將40萬份連署書送至高雄市選委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罷韓團體今(9)日將第二階段連署書中的40萬份送至高雄市選委會,連署書裝入寫上「罷」字的箱子後,再以當時罷韓遊行被高雄市長韓國瑜嘲諷的「遮羞布」蓋上,最終在罷韓四君子一同揭開遮羞布下,完成歷史性的送件舉動。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致詞時指出,根據選罷法,選委會今起有40天點收、整理、查對,接下來有60天內舉行最終投票,「我們一起相約100天後更好的高雄、沒有韓國瑜的高雄!」

更多新聞: 陳雄文遭疑球員兼裁判 綠營議員籲直播審查連署書

罷韓第二階段募得的55萬份連署書,今早先將其中的40萬份以「遮羞布」覆蓋上後,出動多輛3.5噸貨卡運送至位於鳳山的高雄市選委會,路程約30分鐘左右;罷韓四君子則帶領近500名民眾,遊行至選委會前,高喊「百日罷韓,光赴高雄」,現場敲鑼打鼓,民眾舉旗揮舞,場面盛大。

罷韓四君子遊行至選委會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陳冠榮致詞時表示,今天是罷韓二階起跑的第40天,在40天中完成超過55萬份的連署,這樣的進度遠遠超出預期。他指出,根據選罷法,選委會以40天點收、整理、查對完成後,要在接下來的60天內舉行最終投票,「所以我們預期100天後,也就是在六月中旬,13號這個周末會進行罷韓投票」,今日是二階連署的終點也是百日罷韓的起點,罷韓總是正面迎擊高雄市府與韓粉的考驗,「我們會陪著高雄人一起走到最後,相約100天後更好的高雄、沒有韓國瑜的高雄!」

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表示,今日正式送出二階連署書,期間經歷兩次連署與一次大遊行,一路走來不容易,「我們必須再次說明並不是要做什麼反對,而是韓國瑜背棄高雄市民,是他落跑在先、罷免在後,要知道這個因果關係。」

罷韓40萬份連署書今日送至選委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感慨,走到今日,罷韓志工終於不用在街頭冒生命被韓粉挑釁,甚至被車追撞,「我想告訴韓國瑜沒有黑韓產業鏈,只有一個不顧市政、將所有聲音打壓成黑韓的市長,這一年來高雄或許輸了,但高雄人從來沒有認輸」,他高呼熱愛高雄,呼籲所有朋友一起持續投日罷韓行動,還給屬於高雄人的高雄。

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醫師則向在座所有民眾與志工致謝,沒有大家的參與就沒有今天,「大家用每份力量一筆一畫送出連署書,我們需要高雄市民的堅持,繼續關心並推廣罷韓活動,唯有如此才是實踐罷免權最好的辦法。大家都是創造歷史功臣的其中一員,台灣的高雄人加油!」

眾人致詞後一同揭開「遮羞布」,底下是一箱箱裝著共40萬份連署書的箱子,罷韓四君子接著當場在律師見證下,簽名檢舉兼任選委會主委的高雄副市長陳雄文陳雄文是政務副市長,違反公職人員衝突迴避法的第六條,有重大利益衝突不自行迴避。

罷韓四君子呼籲高雄市府把手伸出選委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府卡罷韓?第二階段傳將剔除3萬位提議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