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氣爆善款遭馬系監委約談 陳冠榮:一切坦蕩

罷韓四君子之一也是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,今天在臉書貼出因為高雄氣爆善款被監委約談,他強調善款坦蕩,還說成為正直的台灣人得經過紅媒、國民黨抹黑,和馬系監委的追殺,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認為陳冠榮才送出罷韓連署書,就被約談,時間點太巧合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再控氣爆善款3弊端 陳菊聲明:不如直接移交檢調

罷韓四君子之一陳冠榮兩天前才送出40萬份連署書,接著就收到這張監察院通知

監委約談陳冠榮,下午兩點半說明「八一石化氣爆事件民間款專戶」,陳冠榮不滿po文指出:「要成為一個正直的台灣人,要經歷紅媒的抹黑、國民黨政府的抹黑濫訴,和馬系監察委員的追殺,還說人生成就又達成一項,強調善款坦蕩蕩,韓國瑜市政府查不到蛛絲馬跡,只好抹黑栽贓,司法追殺,這位政治滿分,經濟0分的市長,怎麼可能善罷甘休,於是馬系監委颯爽登場,韓國瑜證明了只要跟他不是同路人,他就抹黑追殺到底。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認為時間點太巧合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:「經過九年以後為什麼在這樣很敏感的時刻,剛好又要查這個案,因為這個受災戶聯盟,裡面自救會陳冠榮醫師,剛好就是這次罷免韓國瑜的代表,然後這個時間非常貼切,好奇怪。」

八一氣爆,監察院早在103年結案,105年就已經公告,如今同一批監委又要提案調查,根本是一案兩查。對此劉世芳表示:「裡面的人幾乎都重疊,例如說監察委員李月德江綺雯陳慶財,楊美鈴跟江銘昌跟104年的李月德陳慶財,楊美鈴江明蒼陳小紅,幾乎只有一個不一樣,可以這個樣子,可以一案兩查嗎,監察院調查處長鄭旭浩因為第一個案子沒有處理善款。」

查事隔十年重啟調查,背後動機也引發外界聯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志工接力運送罷韓連署書!韓粉一度阻擾送件遭擋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