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再控氣爆善款3弊端  陳菊聲明:不如直接移交檢調

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審查前一天,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稱高雄市議會調查小組最近完成的報告顯示新的3項弊端,並到監察院陳情,要求調查並彈劾陳菊。不過陳菊辦公室火速發聲明一一澄清,更嗆國民黨如果真的認為違法,不如直接移交檢調,由司法辨明是非。

更多新聞: 反駁國民黨團指控立院動用警察權 林志嘉:混淆定義

在監察院長人事案審查前一天,國民黨再炒舊話題,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特地北上向監察院爆料氣爆善款三大弊端。

陳麗娜說,「浮編了28倍經費,浪費了善款,然後呢,有沒有圖利特定人呢?在這邊奉勸陳菊,應該要自行退出監察院長提名,晚節能夠留下一個好名聲。」

國民黨要求監院彈劾陳菊,陳菊辦公室火速發聲明一一反駁指出局處挪用之說根本是惡意中傷,當時為了盡速提升消防檢查設備數量,而且有經過善款委員會核定執行。至於國民黨指控律師費浮編28倍,陳菊辦公室說明,韓前市長任內2年法制局沒找到任何違法證據,且由市府統一聘任律師,節省每案平均費用,對災民更有利。民眾善款的部分,強調高市府社會局收到20張支票、開出72張收據,清清楚楚沒有遺漏。

陳菊辦公室批評藍營根本烏龍爆料,所有的善款都經善款委員會逐筆核對,還有律師、會計師及傷者本人等代表檢視,根本無從隱匿。再嗆國民黨不如直接移交檢調,由司法辨明是非。

民進黨立委張宏陸

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也說,「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,國民黨的操作就是為了高雄市長補選操作這個議題,所以他把單純的議題政治化而已,要把事情說清楚,不是一味的用意識形態處理事情。」

民進黨立委也回嗆國民黨,對陳菊議題根本是為了反對而反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排班守議場遇7月最高溫!民進黨立委消暑花招百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