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指控「五月天使用氣爆善款」 高雄市社會局否認

高雄市藍綠陣營,就高雄氣爆善款用途互有攻防,爭論不斷。甚至有說法指向五月天樂團,在氣爆重建到一段時去高雄義演,用了善款5000萬元,引起一片譁然。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康裕成,特別在議會社政部門質詢中,質詢社會局長黃淵源,黃淵源也表示五月天樂團的演唱會,並沒有使用氣爆善款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再控氣爆善款3弊端 陳菊聲明:不如直接移交檢調

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連問三次,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質詢社會局長黃淵源時,提到「2015年五月天在氣爆區域裡頭,辦了一次的演唱會,有使用到善款嗎?」「有這筆支出嗎」「沒有支出對不對」。

康裕成強調,這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,首次公開澄清,五月天樂團的演唱會,沒有使用氣爆善款。康裕成表示,「我也問了他三次,他三次都很斬釘截鐵的說,沒有用、沒有這樣的計畫,那我是希望以後不要再把同樣的事情,以訛傳訛,不斷的抹黑前朝」。

不過這樣的質詢結果,還是遭藍營議員批評,牛頭不對馬嘴,藍營議員陳麗娜說,康裕成該問觀光局,不是社會局。

陳麗娜指出,「牛頭不對馬嘴,她對著社會局問觀光局的業務,那當然社會局會跟她講沒有嘛,如果今天去問觀光局,觀光局就會告訴她說有,就是有一筆110萬,就是花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,它就是來自氣爆善款的,指定捐款的部分」。

不過陳麗娜也說,五月天樂團不但沒用到氣爆善款,五月天還捐了不少錢。氣爆善款中撥給觀光局的指定捐款中,是有一筆100多萬元,用在五月天演唱會的行政費用,包括一些工作人員費用和雜項費用。

所謂善款5000萬用在五月天演唱會,不管藍綠議員都強調,的確是子虛烏有,以訛傳訛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出席海音中心發表會 遭酸「蹭熱度、工程延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