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出席海音中心發表會 遭酸「蹭熱度、工程延宕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出席高雄海洋文化暨流行音樂中心「識別系統CI暨網站」發表會,被WECARE高雄酸只會蹭熱度,工程進度還延宕,市府團隊拿出公文反批根本是前市府的問題。本應和政治無關的流行音樂中心,掀起前後任市府間的戰火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海音中心預算2000萬遭突襲砍光 綠批藍議員報復模糊焦點

高雄市長韓國瑜歌癮發作,現場清唱兩句小時候常唱的兒歌,不過出席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記者會,卻被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文益酸,「韓國瑜市長為了年輕選票,又要來蹭熱度收割。」

不只被批蹭熱度,還被批工程延宕,WECARE高雄在臉書PO文,說前朝市府與文化部合力增加15億預算,預計今年底完工,韓國瑜接手後,卻還再要2點5億,拖到明年底才完工。

對此,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,「107年10月本來預計要發包,可是在107年10月跟11月兩次都流標,也就是說在新的團隊上來之前,這件事情的發包工程根本就還沒執行。」

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說,「監察院直接用來函的方式糾正,他認為高雄市府在辦理的過程當中,有未積極督導執行情形,並且肇致計畫進度嚴重落後,認為要確實檢討改進議處相關失職人員,所以他認當初高雄市政府不管在進度,或是追加預算上面都是有疏失的。」

拿出監察院的糾正公文,認為預算執行率偏低,問題是出在前朝身上,現任市府團隊是在幫忙善後。接下來新聞局長秋一個回馬槍,重砲回擊,說「回頭看看當時陳菊前市長的回文,她直接說要求檢討相關人員責任,最後懲處誰呢?懲處了四位都是事務官,但是這些前面走了,拍拍屁股走了,有的升官了,有的留在原地來做攻擊的,他們卻今天來扯文化局的後腿」。

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拿出公文反批根本是前市府的問題。

前後任市府再掀戰火,本應和政治無關的流行音樂中心,意外被捲入政治風波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COS動漫引來反效果!挨轟「白賊王」航向唬爛航道